close

2015/11/25 課程【ISO14001&OHSAS 18001&CNS15506 內稽訓練】

 

課程心得 : 【內部稽核人員 - OHSAS 18001&CNS15506】

 

OHSAS 18001標準是一個國際性職業安全衛生管理體系評審的系列標準,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關註,目前公司進行中 OHSAS專案已接近尾聲,終於努力的成果也將呈現在這最後時刻。在這案子中,所扮演的角色是一位『內部稽核人員』。這是我第一次擔任此職責,覺得自已的身份好似變高了,因為要去稽核其他部門,哈哈 ~

 

『稽核小組成員開會了!』當聽到助理 call-in叫我時,隨即擺下手邊進行的改善報告,至會議中大家已有些人開始討論,我才意識到,這事不是想似中的簡單,也不是老師在課程中說的容易,因為不僅要熟這些系統條文、參考相關法令規範、國內勞工安全衛生法規對內…..等等,還要討論稽核程序、稽核計劃安排與準備及對各單位的作業要有相當的了解。小組成員為了這之內稽活動準備,畢竟同事們不是專職的人,因為每個人手上都同時還有許多公司要做的事及報告或產線趕出貨,……讓大家紛紛喊累,特別是在遇到意見相左時,心裹也有著許多大大小小的聲音似乎在瞬間要跳出來,回想到老師在課程中說每一步驟和現實的比對,讓我不得不說~果然實戰經驗是很重要的,這些明明是在上課時感受不到這些壓力啊!

 

『內部稽核人』雖然忙的很累,部門間串來串去,但是也讓自已覺得存在感,因為本來只有部份單位的人認識你,現在有更多的部門知道你,也不會因這身份讓大家遠離你,反而在作業中有問題或稽核報告與爭議處理時會來找我討論,該如何形容呢?公司內稽就好似是打預防針,除了讓系統完整外更是自我檢查的好時機。因為這些,公司的系統也因為大家的努力順利過關,對顧客端也提升形象,至少這是正向的。想起了老師上課結束時所分享的一句話~
 

~確保工作生產安全,關愛生命,以人為本,想到的要說到,說到的要做到,做到的要有證據 (PDCA)。期望做為努力的指標與持續改善的精神。共勉之!

arrow
arrow

    海森國際研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