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2月26日商資流(BIF)讀書會--
商資流網址:http://www.hl-bif.com/;海森台灣官網網址:http://www.heisenlab.com/

--財富金鑰-財富金鑰-17  專注與直覺--

【地點】桃園市八德區永興街89

【內容】

1830~1840 :歡迎來賓互動交流

18:40~1910 影片欣賞與交流臣服的力量 _ 放下執著,相信每一刻都是最好的安排 - YouTube (360p)

19:10~1940 :書籍選讀-財富金鑰-17  專注與直覺

1940~2000 :業務交流(專業呈現,引薦)

 

活動花絮摘要如下:

20180226_6.jpg

20180226_7.jpg

昨日讀書會影片欣賞摘要如下:

臣服的力量_放下執著,相信每一刻都是最好的安排

The Ecstasy of Surrender         Judith Orloff, MD

學習該如何臣服接受,人生會更加美好,就是能夠順勢而為,與萬物一同流動,不抗爭、不抵抗,也不退縮,也不總是要把事情想得太複雜,順勢而為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臣服的梵語是Samprada,也就是能全心全意投入某件事情,讓自己像水一樣流動,不強求任何事,在對的時候放手,到適當的時間知道該如何放手,不再懷疑折磨自己的人生,你將更懂得順應著萬物流動,與事物一同流動,生活也將更平靜,這就是臣服的快樂。

臣服的目的是因為生命很短暫,每一刻你都該好好利用,那就要學會放手。

那麼哪些事會阻礙臣服?當我太渴望某樣東西的時候,當我太過於投入的時候,當我真的很想要得到某樣東西的時候,就會讓我腦袋變得不靈光,所以當你太想要得到某個東西時,就表示你該退一步,讓自己放開一點,才不會被他所控制;另一個阻礙就是焦慮和恐懼,當你握緊拳頭或是感到恐懼焦慮時,你就無法臣服;讓我最感到興趣的是,對大部分人來說,臣服接受是很困難的,你知道有多困難嗎?就像是你必須享受性高潮也需要臣服,對吧?若不臣服就無法達到高潮;如果想要一夜好眠,每晚上床時就必須臣服,不然就會整夜輾轉難眠;我們必須向人生其他面臣服,有些事情可能看似沒什麼大不了,卻會讓你快樂不起來,當你會因為這些小事而不快樂時,就該思考是否該臣服於當下了。

臣服有幾種類型呢?主要分成三種;最常見的是讓人浴火重生的臣服,當諸事不順時,你被迫臣服,因為一切已經糟得不能再糟,當你的感情出現問題,你的健康亮起紅燈,所以你不得不臣服,但這樣危機也可能是個大好機會,成為許多人人生中的轉捩點,但危機不是臣服的唯一機會。第二種臣服,就是像焦慮與恐懼臣服,如果你處在一個完全無法控制的狀況,你該怎麼辦?我有一個病人很害怕坐飛機,每當她一上飛機就會開始焦慮,所以我教她的臣服技巧就是;將注意力集中在正面思考,我們的確可以控制自己的想法,專注在生活中那些正向的畫面,她的家庭、小孩,或是最常見的大自然美麗景致,因此她就專心想著這些正面的事物,而不是身陷負面情緒中,這讓她的生活變得更加寧靜,而心中保有正向的畫面,和讓你感動的事,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所以你必須準備好這些正面的事物。接下來是第三種臣服類型,那就是要接受現狀,不要試圖把人事物塞進你預先設想的框架中,這並不容易,因為你有自己看待事物的看法,但實際狀況不見得一樣;所以你要選擇,我要再次強調這是個選擇,臣服接受代表順勢而為,我之所以對臣服有如此熱忱,就是因為我的母親從不臣服,她70歲時在比佛利山擔任家庭科醫師,她決定要考美國醫師執照,就如同你們所知道的,這就像考律師執照一樣困難,這個考試非常困難,但她覺得自己一定要去考,因為她想要跟上年輕的醫師,當時,她幾乎是我認識最棒的治療師,她經驗豐富,病人也都很喜歡她,不管多少人說她有多棒,她還是只看見自己的缺點,並且懷疑自己,其實很多人都是這樣,看似已經擁有了一切,但是要有一點點不足,或是因為某人說了什麼,就拼命地去追求,所以她報名考試,給了自己很多壓力,20年前,她曾經被診斷出有良性淋巴瘤,在她準備考試的那一個月,她完全累壞了,沒察覺自己已經到達極限,細胞產生變化成了惡性白血病,雖然我的母親通過了考試,但沒多久她就過世了;在她臨終的時候,她告訴我考試的壓力,就是造成細胞產生變化的原因,身為她的女兒,我絕望地站在那裡,什麼事也做不了,當時我在她身邊支持她,卻是眼睜睜看著她這麼做,失去摯愛的人,讓我學到一堂最困難的臣服課程;我知道要活得開心自在,才能活出美麗人生,我必須臣服,我必須知道該怎麼做,才不會步上我母親的後塵,犯她犯過的錯,所以我很早就知道不臣服的後果,有時候生命會給你出難題,我希望你能從中學到東西,我從這件事學到了教訓,也因此激發了,我對臣服的熱情。

如果你把這些臣服技巧,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其實很簡單一點也不複雜,可以立刻就開始;一些我在生活中會使用的技巧,真的帶給我許多樂趣,我簡直是上癮了,能敞開心胸真的很快樂;如果你認為極致的快樂不存在,那你就錯了!因為極致的快樂總是來自微小的事物,而不只來自豐功偉業,我知道你們為自己設下了偉大的目標,我也是,但是不要等到那些目標達成才快樂,分分秒秒都有許多,你可以臣服的小事,你可以從一件事開始做起,下次喝水的時候,神聖的水,你有意識到水對我們有多神聖嗎?下一次你喝一杯神聖的水,要了解水其實是很神聖的,不要把水視作理所當然,要慢慢地喝下它,享受每一滴水帶給你的感官喜悅,用心去感覺及想像你的肩膀放鬆,想像愉悅的感覺往下流動,你不看電子郵件、不傳簡訊,也不想接下來要做的事,此刻只有你和水,而你感受著它,美麗而直接的臣服接受,不要覺得這是一件再小不過的事,這事件美麗的小事,而且會擴及其他事物。

另一個我在日常生活中,喜歡運用的臣服技巧,就是讓別人插我的隊,這真的很有趣,有趣得難以形容,原因是當大家在排隊時,會變得很緊張、很緊繃,也很容易生氣;排在隊伍中有著很緊繃的情緒,所以你該做的是,下次當你遇見媽媽帶著小孩,推著堆滿東西的購物車走過來,你就跟她說:排我前面吧!接著看她的表情,你就會發現人們對於臣服或是微小的善行有多麼不習慣,他們看起來就像你給了他們一佰萬,他們的表情就像那樣,我的意思是他們真的會很驚訝,而且也會非常開心地跟你說謝謝,會跟你說你人真好,真是個大好人!這是一個很小的善舉,但卻有多大的影響力?試了之後你就會發現,希望各位下次有機會就試試看,你會看隊伍開始動起來,你的能量轉變打破了僵局,這就像是善意的骨牌效應;小小的善行可以改變整個世界,所以不要小看小事,它們是很重要的,我希望你好好享受它們,因為看見自己能夠轉動能量的方向,是很有趣的,如何改變這整個世界,是很有趣的。

另一項臣服,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向歡樂臣服,這真的很重要,不只是思考和解決你腦中的問題,向快樂臣服,就是當你走出這裡到外面,看著在天空飛翔的小鳥,或是一朵小花,而感到喜悅,我們生活在這地球上,過著美好的生活,聞聞夜晚綻放的茉莉花,不要只是走過,不要忙得沒有時間快樂,現在允許快樂透過這些小事,進到你的生活,這非常非常重要,我希望你能送自己這個禮物,因為下一件事很快就會發生,時間也會不停流動,如果你能將此謹記在心,這就是生命的秘密;生活的秘密,如果你可以讓自己慢下來實踐這件事,讓心靜下來,我心目中的英雄是甘地,他說過如果想要和平,我們自己要先改變,我們必須改變;這句話大大影響了我,因為使用這些臣服技巧,你可以成為改變的先鋒,有不同的做事方法,做事情可以不用像其他人一樣,此時此刻你就可以改變,你會因此充滿力量,如果你想擁有源源不絕的力量,這就是解答。

臣服看似違反直覺,因為臣服總讓人聯想到放棄,投降和失敗,但我認為它能讓我們活得更有力量,有兩點是我很肯定的;第一愛能改變一切;第二人人都有改變世界的力量。謝謝各位!

會後學員反映如下:

R1.jpg

arrow
arrow

    海森國際研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