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4月2日商資流(BIF)讀書會--
商資流網址:http://www.hl-bif.com/;海森台灣官網網址:http://www.heisenlab.com/

--財富金鑰-財富金鑰-19  體悟真理,掌控人生--

【地點】桃園市八德區永興街89

【內容】

1830~1840 :歡迎來賓互動交流

18:40~1910 影片欣賞與交流克服恐懼_俞敏洪 - YouTube (360p)

19:10~1940 :書籍選讀-財富金鑰-19  體悟真理,掌控人生

1940~2000 :業務交流(專業呈現,引薦)

 

讀書會活動紀錄照片如下:

20180402日讀書會紀錄照片.jpg

昨日讀書會影片欣賞摘要如下:

克服恐懼

俞敏洪

    其實站在這麼一個舞台上,我們很多同學都會羨慕也會想要是我去講也許會講得比他更好但是他不管面對失敗還是最後的成功卻已經站在舞台上而你依然是個旁觀者這裡面的核心元素不是因為你能不能演講,不是因為你有沒有演講才能而是你不敢站在這個舞台上來,我們一生有多少事情是因為我們不敢所以沒有去做的

    曾經有這麼一個男孩在大學整整四年沒有談過一次戀愛沒有參加過一次學生會班級的幹部競選活動,那這個男孩是誰呢他就是我,在大學的時候,難道我不想談戀愛嗎那為什麼沒有呢我首先就把自己給看扁了,我在想我要去追一個女生,這個女生就會說;你居然敢追我,真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要真出現這樣得情況,我除了上吊和挖個地洞跳進去,我還能幹什麼呢?所以這種害怕阻擋了我的所有本來應該在大學發生的各種美好其實現在想來這是一件多麼可笑的事情就算被女生拒絕掉了那又怎麼樣呢?這個世界,難道就會因為這樣一件事情,就改變了嗎?那種把自己看得太高的人,我們會說他狂妄,但是,一個自卑的人,一定比一個狂妄的人,還要更加的糟糕;因為狂妄的人也許還能抓住他生活中本來不是他的機會但是自卑的人永遠會失去本來就應該是屬於他的機會因為自卑所以你就會害怕,你害怕失敗,你怕別人的眼光,你會覺得周圍的人全是抱著諷刺、打擊、侮辱你的眼神在看你,因此你不敢去做;所以你用一個本來不應該貶低自己的一個元素在貶低自己使你失去了勇氣的時候,這個世界上所有的門都被關上了。

    當我從北大辭職出來以後,作為一個北大的,快要變成教授的這樣一個老師,馬上換成穿著破軍大衣,拎著漿糊桶,專門到北大裡面去貼廣告的時候,我剛開始內心充滿了恐懼,我想這可是都是我的學生啊!果不其然學生就過來,嘿!俞老師你在這裡貼廣告啊!我說是!我從北大出去自己開個培訓班,自己貼廣告;學生說,俞老師別著急,我來幫你貼;我突然發現原來學生,他並沒有用一種貶低的眼神再看著你,學生只是說,俞老師我來幫你貼,我不光幫你貼,而且我還在這裡看著,不讓任何人給它蓋上,逐漸我就意識到了,這個世界上只有你克服了恐懼和別人的眼光你才能成長也正是有了這樣慢慢不斷增加的勇氣我有了自己的事業有了自己的生活有了自己的未來

回過頭來想一想,最近這幾天,正在全世界非常火爆的,我的朋友之一馬雲,他就比我偉大很多,馬雲跟我有很多相似之處,當然不是長相上相似,大家都知道,這個長相上還是有差距的,他長得比較有特色,我們倆都高考考了三年,我考進了北大的本科,他考進的是杭州師範學院的專科,大家馬上發現,從這個意義上來說,無論如何,我應該比他顯得更加的優秀,但是一個人的優秀並不是因為你考上了北大就優秀了並不是因為你上了哈佛以後就優秀了也並不會因為你長相顯得更好看而優秀一個人真正的優秀的特質是來自於內心想要變得更加優秀的那種強烈的渴望和對生命的追求的那種火熱的激情;馬雲身上這兩條全部存在。如果說在我們那個時候馬雲能成功、李彥宏能成功、馬化騰能成功、俞敏洪能成功我們這些人都是來自普通家庭今天的你擁有的資源和信息比我們那個時候要更加豐富一百倍你沒有理由不成功

    當我們要有勇氣跨出第一步的時候,我們首先要克服我們內心的恐懼,因為這個世界上,只有你往前走的腳步,你自己能夠聽見,所以我希望同學們能夠認真地想一下,我內心自己現在擁有什麼樣的恐懼我內心現在擁有什麼樣的害怕我是不是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因為所有這些東西我的生命質量是不是受到影響?因為所有這些東西,所以我不敢邁出我生命的第一步以致於我生命之路再也走不遠如果是這樣的話,同學們勇敢地面對你們的恐懼和勇敢地面對別人的眼神說一聲NoBecause I am myself!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海森國際研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