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狗不僅僅是寵物,更是每一個家庭中的一份子,牠們也的確將我們視為家人般的信任及忠誠。以下是我與我們家樂樂相遇的故事,在這邊與大家分享:

  去年夏天9月的梅姬颱風,記得當時我趁著風雨小的時候,打算把被風吹掀的車罩重新蓋回機車上,意外發現我家門的屋簷下,有一隻法鬥在躲雨,其實從小到大,家裡養過3隻狗狗,所以我並不會害怕接觸陌生的狗,更何況當時牠用害怕的眼神加上顫抖的身體看著我,誰能夠忍心趕牠走呢?於是我便打開大門,帶牠到陽台處讓牠躲過這場風雨,並且打算等天氣好些,到里長辦公室請里長廣播,協助尋找牠的主人,想必牠的主人一定也很擔心寶貝的下落跟安全。沒想到這樣的舉手之勞,便開始了我與這隻法鬥之間的緣分,記得是颱風過後的隔天中午,我趁著晚上用餐時間請里長廣播詢問是否有人家的狗狗走失,心中浮現出法鬥見到家人那瞬間雀躍的畫面,但直到過了一個禮拜仍然沒有牠的家人出現,我才意識到牠可能被遺棄了。

  除了對於遺棄動物的人感到憤怒外,也對這隻法鬥萬分不捨,因為牠在我家借住的這段期間十分乖巧,大小便都會到陽台,也不會隨意破壞家中的東西,實在是讓人無法找出遺棄牠的原因。事實上,在這短短一個多禮拜的相處中,我似乎已經習慣了有牠的存在,而牠似乎也把我認定為是新主人,每天出門上班時在門口送我,坐在門口等著我家的也是牠,漸漸地,我發現我不能沒有牠了,於是這隻法鬥有了新的名字樂樂,開始了與我的新生活。

  這就是我和樂樂相遇的故事,因為這段美妙的緣分,我對樂樂格外的寵愛。平常我忙於上班,下班回家後已相當疲憊,總是將牠大約兩個禮拜一次,早上出門上班時送到附近的寵物美容院去疏裝打理,下班後再將牠接回家。不過,每是從美容院接樂樂在回家的路上,牠總是顯得格外安靜,身為主人難免會擔心牠是不是在美容院受到什麼委屈。我會這樣想,也是因為以前家裡養的3隻狗狗,送寵物美容院照顧實,有過不愉快的經驗,畢竟或多或少,部分寵物美容師可能會因為狗狗的躁動及不安分而動手,也許那些動作只是出自於恐嚇,但卻在狗的心理留下陰影。

  在一次與同事分享我與樂樂相遇的故事時,她說她們家的狗狗都送到一家位於中和的Mr. Doggy狗先生寵物精品生活館作美容,而我們公司和住家其實就在捷運頂溪站附近,離同事推薦的寵物美容店只有兩三站的距離,於是假日我便開車載著樂樂一起前往新的寵物美容店家,這次我剛好遇上休假,能夠陪著牠一起到美容店裡洗澡跟理毛,心裡也踏實許多。

  另我感到意外窩心的是,只見寵物美容師在洗澡前先和緊張膽小的樂樂說說話安撫牠緊張的情緒,接下來任何洗澡前的準備動作也都是小心翼翼,我是第一次看到會這樣有耐性且細心地與狗狗漸漸培養感情的美容師,在樂樂眼中,我也看不出來陌生及害怕。由於第一次的服務品質我相當滿意,往後我總是寧願多花個15分鐘開車,非常放心地把樂樂送來狗先生作美容,並且只要我有空也會陪著樂樂一起來,因為也是美容師的寵物專家畢老師,人非常的親切,常常在美容的過程中,教我關於照顧法鬥的基本常識,也不吝嗇地分享一些簡易的美容技巧,讓我在家也能夠為樂樂作基本的整理照顧,真的非常感謝畢老師。

  我想寵物美容是一份可以磨練耐性跟細心的工作,就像畢老師告訴我的一樣,雖然有時候在家自己替狗狗洗澡、修毛會覺得很累人,但同樣一件事常常重複著做,時間到了你也會變成所謂的達人,一開始嘴巴上抱怨歸抱怨,現在卻也能夠家常便飯一般,輕輕鬆鬆替樂樂整理得漂漂亮亮的,最重要的,我很享受在幫自己的狗狗美容過程中的互動,那些時刻心裡的感受是幸福的,是溫暖的

  前幾天陪樂樂到店裡洗香香時得知畢老師在四月份有開課以我在Mr. Doggy消費的經驗以及體驗到的服務品質我非常推薦寵愛自己寶貝狗狗的大家一起來上這堂課:http://vip.asia-learning.com/HeisenLab/course/courseintro/94828

525_EDM_寵物美容課程.jpg

 

 

arrow
arrow

    海森國際研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